XD

无脑小文

怎么说呢?有些人,有些事,只有失去的时候,才知道祂很重要。

当得知苏联消失后,瓷只是默默的点点头并无言语。

“所以,你就是那家伙的后继者?”美利坚合上下打量着面前和苏差不多的斯拉夫人,“是又怎样?”俄丝毫不怕面前的国,气场和苏很像,“没什么,简单认识一下,以后就是同事了。”美利坚合伸出手,俄只是看了一眼头也不回的就走了,只留下美利坚伸着手面对空气……

“瓷,你在吗?”

“请进吧!”

 俄走了进去,瓷正站在窗户前,旁边是一盆以经枯死的向日葵,俄深吸一口气说:“瓷,这是祂让我交给你的”俄从兜里掏出小木盒,“祂说,你想要很久了,不知道你买沒。”瓷扭过头来,扯出一个微笑,说:“放桌上吧,谢谢你了。”俄将盒子放到桌上,“你好好休息,不用想那家伙”俄说完就走了……“还是没能说出口”

在俄走后,瓷又站了一会儿才回到桌前,瓷打木盒,里面是一颗星星,一颗五角星,镶了一圈金边,中间有一颗红宝石,虽说做工谈不让精细,但能看出做这颗星星的人很用功,用了很长很长时间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老师!你说我把星星戴这儿好看吗?”说着瓷还在胸前比划一下,在破旧的军服上比划着,苏在一旁笑着点点头,“唉!可惜我没有胸针…算了!以后在说吧!”瓷的眼神中有些失望,但还是笑着,苏把一切都看在眼里……

夜幕降临,繁星点点,月光散落在大地上,让漆黑一片的地大地上有了光。

“老师!您小心些!”瓷站在一旁,苏正借着蜡烛微弱多光缝线…苏的眼以经眯成一条线,瓷在一旁看不下去,说:“老师,要不行给我吧”苏放下针线深吸一口气,说:“睡你的觉去!”然后又开始穿线,“老师您在这我又…睡不了”瓷弱弱的回了一句“嗯?”“没,没什么。”瓷只好乖乖上床

“老师,我睡不着。”苏算是把线穿进去了,“不闭眼能睡着才怪”苏开始缝补瓷的外套“我真睡不着!”苏抬头看了一眼瓷,黑眼圈可不会骗人。瓷就这么裹着被子,看着苏缝线……    

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苏咬断线,抖了抖衣服,披在瓷身上,“嗯!老师···”瓷半睡半醒的,苏摸摸祂的头,将瓷揽在自已怀里,轻轻的拍打瓷的背,哼着一首安眠曲……………… 

一声又一声的鞭炮声,将瓷从回忆中拉回现实,窗外正飘着雪花,从楼底下时不时传来一些微弱的笑声 

…………… 

俄站在楼下,篡紧拳头。 

瓷乘电梯下来,看见俄在在门口,走过去…… 

俄慢慢放松,说:“那老家伙……葬在白桦林深处,你去过的。”“明天带我去吧!”瓷笑着说,俄点点头,还是说不出来啊…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